一坨紫

只争朝夕

【白雪公主×后妈】毒苹果

1:ooc预警,介意者慎点!!!

2:白雪公主年纪比童话故事中大。

 

弗兰契斯科有时也会回忆起自己当时和国王相遇的那一天。


阳光甚好,外出狩猎的国王误入了自己所生活的森林。


她至今还清晰地记得当时金发男人在见到自己时眼中的惊喜:“多美的人啊。”


女巫因这句简单夸赞而羞红了脸。


住在湖泊边的兔子先生也夸过她很漂亮,但这不一样。


国王可以轻易地从她的装束中判断出她是会带来厄运和诅咒的女巫,可他没有慌乱地逃离,而是选择在这里留下。


每当他故意用夸张的表情逗得她哈哈大笑时,那双如海一般幽深的眼睛总会深情地看着她,惹得红云频频飞上两颊。


没有一丝意外,弗兰契斯科为眼前的男人心动了。


所以当他提出想让她去做自己的王后时,她没有拒绝,尽管代价是离开已经生活了多年的森林。


当她把这个消息告诉森林里自己的伙伴时,没有人支持她。


“他是个结过婚的男人,他有个名叫’白雪公主’的孩子,他很爱那个孩子。”鼹鼠小姐说道。


“可我也会和他有孩子,他也会很爱我们的孩子。”


“他是国王,你是巫女,王国里的其他人不会同意你做王后的。”青蛙叔叔接着说道。


“他会让他们同意的。他说他爱我。”


“那么,祝你幸福。”资历最老的鹤奶奶说道。


离开的那天,弗兰契斯科只带了魔镜跟她一起离开。国王说王宫里都会为她准备妥当,不必担心。


她最后看了一眼养育了自己这么久的森林,没有谁前来送她。


“走吧。”国王亲吻着她的脸,安慰着她。


于是弗兰契斯科离开了森林,去往遥远的王国。


……


“王后,今天是白马王子向公主提亲的日子。国王让您先去会客厅等他。”女仆的声音将弗兰契斯科从短暂的回忆中唤醒。


她点点头,于是女仆开始给她进行梳洗打扮。


盯着镜子中依旧美丽动人的脸,弗兰契斯科有些恍惚。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和国王就再也没有同床共枕过?他是国王,他理所应当地很忙。可是,忙的好像过头了。他说他会让议院闭嘴,娶她做皇后,于是她真的做了皇后,成为了白雪公主的继母。


白雪公主,如名字一般的肤白貌美、温柔可人。她爱护花草,爱护小动物,对身边每一个人都很友善,让人没办法不喜欢她。但弗兰契斯科做不到真的如母亲般去爱这个女孩。


她只想要一个自己的孩子,不聪明、不可爱,但她会倾注所有的爱给他。


“王后,准备好了。”弗兰契斯科自己再看了一眼镜中的自己后,走出了房间门。


当她到达会客厅时,国王和其他人都还没到。


弗兰契斯科看着房间上自己和国王、白雪公主三人一起合照的照片。


当时的白雪公主,小小的一个。自己脸上洋溢着幸福,国王会温柔看向自己的妻女。


总归是有什么不同了。


正想着,今天的主人公——白雪公主到达了这里。


“母后,您看上去很不舒服。”白雪公主关切地询问着王后,灵动如小鹿一般的棕色双眼担忧地看着她。


“没什么的,只是有点累。”王后勉强朝眼前的少女笑了笑。


想来真的奇怪。


弗兰契斯科讨厌白雪公主,可又没办法真的伤害她。看着她一步步从天真可爱的小孩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少女,连她自己也说不清楚自己对她到底是讨厌多一些,还是喜欢多一些。


片刻后,国王和白马王子也到达了会客厅。


“亲爱的公主殿下,能够见到如此美丽的您是我的荣幸。”风度翩翩的白马王子轻吻着白雪公主光洁的手背。


“谢谢。”白雪公主礼貌地回复道。

“那么,开始吧。”国王示意大家都坐下,仆人为他们挪开了椅子。


交谈完基本事项后,国王亲切地询问着自己的女儿:“白雪,我的甜心。你觉得怎么样?”


闻言,白雪公主看上去似乎有些为难:“父亲大人,呃,我觉得白马王子的确是一个很好的结婚对象。”白雪公主看了一眼对面的白马王子,对方正十分期待地看着自己。


然后她继续说道:“可,可我……还不想结婚。”白雪公主的声音越来越小,自己也忍不住低下了头。


“可是,我的甜心,你已经16岁了,你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吗?”国王的声音听上去还是十分和蔼可亲。


这是她第一次违背父亲,没有做一个温顺听话的女儿。


沉默在大厅蔓延,片刻后。


“那,十分抱歉,王子殿下。”国王扭头对奔波了好一路前来的白马王子表达着自己的歉意。


“没关系的,能见到白雪公主这样美的人,我这一生都没有遗憾了。”白马王子倒是十分宽宏大度,“对了,关于贵国与我国之间的合作……”


于是话题又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了。


白雪公主偷偷看了一眼沉默的弗兰契斯科,她依旧年轻美丽的继母,缓缓松开了紧紧攥住的白色手绢,精美的布料上满是褶皱。


深夜,王宫寂静无比。


“魔镜啊魔镜,国王现在在哪里?”穿着精致睡衣的王后拂去魔镜上厚厚的灰尘,借着烛光询问着。


“在王宫的房间里。”魔镜显示出一处小巧精美的卧室,画面中的二人正在你侬我侬:“国王陛下,你不回去陪陪王后吗?”女人娇嗔着。“她的脸我都腻了,我还是最喜欢你。”……


弗兰契斯科无力地跌坐在冰冷的地面上,眼中只剩绝望。


这是她无数次设想过的结果。


可当赤裸裸的现实摆在自己的面前时,她还是感到自己原本的世界有什么崩塌了。


她早该想到的,那个男人怎么会真的爱自己?他将一个女巫立为王后,不过是利用这种令人作呕的“深情”掩盖自己的混乱行径。自己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才会心甘情愿地把唯一带来的魔镜都交给了他。


被一顶王冠锁在这里的飞鸟,再也回不去森林。


“母后,母后,您在吗?”白雪公主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弗兰契斯科赶紧擦干了自己脸上的泪痕,急忙拿一块丝织品遮住了魔镜。


“怎么了?”王后微笑地打开了门,看着眼前拿着蜡烛的白雪公主。“我一个人睡觉害怕,可以来找母亲睡吗?”


“可是……”王后看着已经是少女的白雪公主,有些犹豫,但最终还是点了点头,“进来吧。”


白雪看了看用丝织品遮住的魔镜,抿了抿嘴唇,什么也没有说。


几天后的一个下午,白雪公主被王后叫到了自己的房间。


“母后,您找我有什么事吗?”白雪公主“不解”地看着眼前脸色苍白的弗兰契斯科。


“这是你父王外出带回来的 ……嗯,比较特别的苹果,我特意给你留了。”王后看着眼前的少女,编制着一个拙劣到一眼就能够识破的理由。


既然这样,不如大家都痛快一点吧。


白雪公主静静看着眼前红艳欲滴,散发着甜美香气的苹果,看了好一会儿,才仿佛愣过神来。


她朝弗兰契斯科露出当年第一次见到她时的灿烂笑容,说:“好的,谢谢母后。”


王后看着白雪公主是如何咬下毒苹果的一小块,如何迅速地昏迷倒地。心中没有快感,只剩难以言表的痛苦和悲伤。 


“那么,那么,接下来就是……”


她颤抖地拿出自己还剩下的毒药,打算去找国王。


可弗兰契斯科最终还是没有走出房间。


她忍不住抱着刚刚死去的白雪公主,眼泪大颗大颗掉落在她白皙红润的脸上:“对不起,对不起……”


对不起,如果你看到你父亲的尸体,一定会恨不得我立即去死;对不起,希望你下辈子不要遇见我这样的恶毒继母了。


再没有那么一个人会急切地和自己分享她遇到的有趣事情了。


不知过了多久,弗兰契斯科终于放下了白雪公主的尸体。


“再见,我的孩子,下辈子再会。”


王后的眼中是赴死的决绝。


然而,没等王后踏出房门,明明已经死去的白雪公主剧烈地咳嗽起来。


弗兰契斯科错愕地回头。


一阵咳嗽后,白雪公主吞下的毒苹果块被吐了出来。


由于王后将白雪公主的尸体放下时,她的颈后正好有块碎石块,让苹果块弹了出来。


“母后……”


毒药瓶从弗兰契斯科手中滑落,破碎的玻璃四溅。


她几乎是扑了过去,紧紧抱住白雪公主。


“对不起,对不起……”王后疯狂地倒着歉。


怀中人熟悉的体温表明这一切不是做梦。


“别哭了,你可是王后呢。”白雪公主温柔地拭去弗兰契斯科脸上的泪痕。


沉浸在白雪公主死而复得的喜悦中的王后显然没有注意到白雪公主的言语是多么的不合礼。


“你这样一点可也不美了。”白雪公主无奈地看着还在悲伤的王后,“早知道我就不让你去拿魔镜了。”


闻言,弗兰契斯科用已经哭得红肿的双眼吃惊地看着白雪公主。


“虽然真相总是残酷,但我们总得生活下去的,不是吗?”


王后当然不是傻子,她看到了白雪公主总被人夸赞的美丽眼里的炙热爱意。


“嗯。”弗兰契斯科流着泪吻上了她的唇。

评论(2)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