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坨紫

只争朝夕

【玛吉×施万】办公室(上)

1:现代,空降富二代上司×冷淡漂亮下属。

2:ooc!!!《论标题好难取》


AC分公司最近来了新的部门经理。


玛吉已经不止一次听到关于这位新上司是董事长独生子的传言。


微信消息不断从工作群里弹出,各种揣测的心思将微小的线头拉扯成巨大的流言网,足以捕获住他们想要的猎物。“玛吉,经理叫你。”前来通知的女同事声音不大,但办公室的其他人却在诡异的安静中达成了某些一致。


玛吉侧过头,看向经理办公室。很明显,自己的新上司正在等他。


于是玛吉推开了那扇白色的门。


“玛吉,市场部职员。在职4年,无迟到早退记录。”新上司背对着玛吉,翻看着手中的资料。“你这业绩不怎么行啊。下个月能稍微提高一点吗?”施万回过头,蓝色眼睛上下打量着玛吉。


玛吉随之点点头,算是表示自己会努力做到。“请问您还有什么问题吗?”玛吉询问着已经在沙发上翘起了二郎腿的顶头上司。


“没什么没什么,你快出去吧。我还要好好看看我公司的经营状况。”施万不耐烦地挥着手,头也不抬地看着公司的年报。“这分公司业绩真不怎么样,也不知道爸爸怎么想的,直接让我做董事多好……”


新上司的小声嘟囔随着玛吉离开的脚步声,逐渐被关在了门内。


回到工位上,微信群消息已经增加了上百条。群里的话题依旧围绕着空降的富二代上司。有人@了玛吉。“新上司人怎么样?”其他人也跟着一起@了玛吉。玛吉想了想,手指在键盘上敲下:看上去还不错。


群里沉默了几秒,随后有人发了几个表情包,把玛吉发的那条消息给顶了上去。气氛又热了起来,大家开始讨论起其他的东西了。


玛吉放下了手机,闭上眼想了想金发上司刚刚的模样。看上去是个不太靠谱的太子爷。




玛吉不是个合群的人。


最开始来市场部的时候,还会有一些友善的前辈回来逗逗他。不过时间久了,他们也渐渐地不来了。


“太闷了,呆在他旁边感觉整个人被关在玻璃罩子里。”这是某个前辈的原话。


玛吉于是默默收回了自己想要给前辈下单生日礼物的手。


“做好自己,对别人保持善意。”母亲总是这么对他说。单亲家庭似乎不是玛吉如此冷漠的原因,母亲给了他足够的温暖与关爱,只是自己似乎生来如此。


“‘新官上任三把火,第一把火就要烧死人。”下班时分,同事们大多用手锤着发酸的后背,带着小声的抱怨离开了公司。


现在的大家,一提到新上司,除了“高调”、“自傲”一词,或许还会加上“压榨员工”。


玛吉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的人。


来到公司楼下,夜幕已经笼罩了整个城市,路灯亮起。肩颈处的酸痛推翻了他之前对于施万的看法——太子爷远不是表面上那么不靠谱。


“师傅,去D'club。”“好嘞。”司机大哥爽快地答应了下来。


D'club,本市最大的特定人群酒吧,用夜夜笙歌来形容毫不为过。


到达目的地。


“小伙子,玩得开心。”中年司机笑眯眯对对玛吉说道,眼睛里满是友善。“好的,谢谢您。”玛吉回了司机一个微笑,看着绿色的出租车消失在车流中。


作为这间酒吧的常客,玛吉轻车熟路地在靠窗的位置坐下,看着楼下来来往往着急回家的人。


“你好久没来了。”现在店里客人还不是很多,酒保擦着杯子问着玛吉。“罪恶的资本家。”玛吉笑了笑,蓝色眼睛在暖色灯下有种致命的吸引力。虽然已经见过很多次,酒保还是不得不感叹玛吉的确有着一张漂亮脸蛋,是很容易让人心动的那种。


“也该回去了。”玛吉一般不到酒吧的“正式场”开始就会离开,似乎来这里这是为了饮那一杯酒,听听驻唱歌手唱的各种民谣——他去清吧或许会更好,酒保每次都会这么想。


玛吉起身,准备去洗手间整理一下自己。


除了脸有点红之外,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玛吉正打算洗手,洗手间就进来了两个正在争吵的男人。“你不就是个仗着自己家里有钱的娇气大小姐吗?除了我谁还愿意听你那些异想天开的蠢话?”“是!我是娇气大小姐!你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东西,恶心男……”


“二位,能让我先出去吗?”玛吉实在不想参与进别人的爱恨情仇里。


背对着玛吉的那个稍矮的男人闻声回头,有些错愕地看着眼前人:“玛……”在看到自己前几分钟还在吐槽的新上司出现在自己面前时,玛吉眼中也满是诧异。


尴尬的气氛开始弥漫在洗手间。


还是高大的男人先开口打破了这奇怪的沉默:“你们认识?”“不认识,快给人让路。”施万几乎是恼羞成怒地闪到了一边。在灯下仔细看的话,耳尖其实微微有些发红。


玛吉随之迅速走出了狭小的卫生间。


回到家时,玛吉并不是十分的困。因此他打开了手机,打算处理一下工作上的事。


微信界面的联系人显示”+1“,点开是施万的好友申请:施万。连这申请语气都好像都在说“本大爷来了,快给通过。”


既然是上司的要求,作为下属的玛吉自然没理由拒绝。况且,玛吉当然知道施万此番所为何事。


果不其然。


申请刚一通过,施万的消息就发了过来。“你今天什么也没看到,如果说出去的话……”真是资本家啊。见惯了各种虚情假意,太子爷这简单又直白的威胁,似乎更能调动起玛吉的情绪。


还没等玛吉想好如何回复消息,施万又发来了一个熊猫头的表情——“统统干掉。”


好……幼稚。玛吉可能自己也没注意到,自己的嘴角正微微上扬。




打工人的周末很快便过去了,又到了忙碌的工作日。


“早上好。”其实没有人和玛吉打招呼,他在对自己说。对面工位的同事已经见怪不怪了,听说性格孤僻的人大多心理有点不正常。入职四年,玛吉已经不在意同事们会如何看待自己了,不过是同事而已。



蓝色的便利贴被玛吉贴在了工位隔板上,“星期一”的字迹飘逸流畅。这是玛吉的一个习惯。他每周的星期一都会写一张便利贴,无关其他,只是觉得这样做有一种自己确切使用了时间的证明感。


贴好后,玛吉开始处理手头厚厚一摞的工作。最近的新项目马上要到收尾阶段了,每个部门的工作量都增加了不少。


中午饭点,玛吉决定去公司附近自己最喜欢的一家面包店,尝尝最近出的新品。二十出头的女性店员温柔地接待了他:“请问是堂食还是打包?”玛吉看了看手表,午休还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堂食,谢谢。”



接过店员手中的餐盘,玛吉找了个空位坐下。面包上的坚果散发着美味的香气,配合着雪白的糖霜,实在诱人无比。


玛吉轻轻咬了一口,美味。体内的快乐因子活跃着,驱散了身体上的疲惫。心情愉悦的玛吉打开了手机,新上司的微信消息随之映入眼帘:下班后来我的办公室一趟。


“真是会挑时间。”玛吉小声地抱怨着,继续享用自己的午餐。


日暮时分,玛吉来到了施万的办公室。


百叶窗将阳光分割成长条,影子落在墙上。“你没有说出去对吧?”施万的开门见山的确让玛吉有点猝不及防。


“额,是的。”玛吉看着正十分焦急地来回踱步的上司。“我可以询问一下您为什么这么着急吗?”同性伴侣在本市实在算不上少见,这其实已经不算什么奇怪的事了。



施万继续来回踱步,甚至越来越焦急地咬着自己的指甲:“那个混蛋竟然还想要讹我,我都给了他一百万了还嫌不够,说不给四百万就闹到我爸爸那里去。恶心丑男,我当时就是眼瞎了才会半夜睡不着去加他……”


玛吉有点想扶额长叹一声。果然这从小在温室里长大的太子爷心眼不是一般的大,一百万说给就给。


施万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突然抬头说道:“对了,你千万不要说出去。要是我家里的人来问你我那天在干什么,你就说我去跟朋友们飙车去了。”


“飙车也行吗?”玛吉的确无力吐槽,这借口说不上好还是不好。


“反正他们那群人那天晚上也邀请过我,到时候跟他们统一一下口径,帮我瞒过去就好。”说着说着,施万又开始踱步,“现在最关键的是那个混球,我一定要……”


“抱歉打断您,只是我有点疑惑。您这么着急隐瞒这件事,是家里人的原因吗?”


“我爸爸他们没什么意见,只是那群老古董又要逮到我的小辫子使劲逼逼赖赖了……我跟你说这些干什么?!”施万像是突然醒悟过来,“恶狠狠”地看着站在一边的玛吉。“出去出去!记住,千万别说出去,不然在公司没你好果子吃!”



“哈哈哈哈……”被上司强行推出门的玛吉还是没忍住,小声地笑了起来。


不知笑了多久,玛吉终于停了下来。


气呼呼的施万,真的很像毛茸茸的金色小狮子,一点也不吓人。





评论(2)

热度(10)